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輕熟女愛不怕

2017/01/2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密絲飄

六年級後段班,以及七年級前段班,是聽著Jolin的歌長大的。

小時候被告誡「上大學才能談戀愛」的我們,安安分分地把頭埋在書裡,像一顆努力汲取養分的種子,以為破土的那一天,定會開出美麗的花來。誰曉得,出了社會上的第一課,就叫「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原來別人可以因為妳的長相、聲音,或任何莫名其妙的理由看妳不順眼,原來被討厭不需要理由。

然後我們戀愛,以為在愛裡,我們可以被容許做自己,卻發現,對方能給我們愛,就能收回這份愛,變心的理由原來只是虛應故事,不需要被同意或接受,他知道妳很難過,但也就只是經過路過。

只要懂得愛自己 就會有人來愛

還記得當年Jolin剛出道時,我們身邊不喜歡她的女生多了去了,她太可愛漂亮、太像人生勝利組、太容易讓人忌妒。可是看著她重重跌倒然後爬起來、一臉委屈但就是咬著牙不認輸,我們開始佩服她,進而希望成為她,就像她後來的歌那樣,可以狠狠甩掉不夠珍惜自己的男人而不再心軟了、學會珍惜自己而不再傻傻為愛受委屈了……,然後錦榮出現了,我們被激勵了,相信原來女人只要懂得愛自己,就真的有人愛妳了。

勇敢面對失戀 不再放任自己軟弱

六年過去,報紙登出他們分手消息的那一天,我的FB刷刷刷地洗頻(上一次有如此勝況,是她在周董演唱會壓軸出現那一天),每一個六、七年級女孩都發表了自己的感觸。有人說,女人太強會讓男人害怕」;有人說,男人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彼得潘」;有人說,女人再怎麼成功還是期待著永遠的愛情……。三十幾歲的女孩其實已經不太會在失戀時放任自己軟弱了,我這些朋友,包含我在內,在自己失戀時,經常連吭都不吭一句,卻在一個遠在天邊的女藝人分手時,紛紛發出無限感慨。

其實她本人怎麼想的,我們誰都不會知道,但她就像是我們的鏡子,反應了輕熟女時代的失落。

任何經歷都是養分 自己定義人生

三十幾歲還未婚的女孩,已經練出一套自己生活的本事了,養得起自己、懂得自己找樂子,就是因為自己一個人過得還不錯,所以更不願意將就。只是夜深人靜時,我們都會忍不住問自己:「不願意將就,真的是對的嗎?」參加朋友婚禮時,會忍不住害怕,不知道自己將來會後悔嗎?

可是,人生就像是無菜單料理,沒有標準答案,硬要說,只能把任何經歷都當作是養分。

所謂的女性自主,早已不再是「誰說女人不能比男人強」、「誰說女人就一定要在家相夫教子」這種反叛的問句了,真正的自主是――妳可以做任何選擇,並且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如果妳認為,女人的歸宿不必然是婚姻,那當然很好,但如果妳認為,再強悍的女人,最幸福的歸宿仍是婚姻,那也沒有不對。沒有任何一種觀念是錯的,真正錯誤的是,用妳自己的想法,去定義別人的人生。

真心付出不會浪費 化作春泥更護花

有時我會想,如果不是遭受過劈腿的打擊,也許她後來不會那麼努力;如果不是小男友的陪伴,也許努力過頭的她,找不到柔軟的理由,無法把強硬內化為內在的柔韌。人的學習和進步,縱然最本質根源於想要讓自己更好的毅力,可是身邊陪伴的人,都是功臣。

認真了六年卻沒有結果的戀情,是浪費嗎?也許有點惆悵,也許和原先預計的不一樣,但認真付出過的,都不會是浪費。

有些肩膀的出現,也許不為依靠終生,只為了讓我們能好好大哭一場。

真心付出過的愛情都是一朵花,即便開到荼蘼花事了,依舊能化作春泥更護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