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真愛不設限〉無關性別 勇敢愛

2017/01/18 06:00

(圖/棉花糖)

文/雙子葉

我是男生,也喜歡男生,這是我的天性,無法改變,也無須改變。我從小就發現自己的不一樣,當男孩瘋迷打躲避球,我喜歡和女孩躲在一旁聊天。我的女性朋友比較多,總能和她們談心,她們也欣賞我的幽默風趣,雖然紅粉知己無數,就是不來電。她們幫我取了「正妹」的外號,我也不以為意,因為她們支持著我,陪我度過那段壓抑的歲月。

以前的我否定自己,害怕被他人歧視,寧可孤老終生,也不相信自己有幸福的可能,「娘娘腔」、「死gay」、「需不需要注射男性荷爾蒙」等言語霸凌,有苦只能往心裡吞,無法和家人訴說自己的痛楚。我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甚麼錯,要被這般殘忍對待?後來,我只能假裝自己是異性戀,女孩願意當我的煙霧彈,這樣我就不會受傷害。我的生活充斥著謊言,卻身不由己扮演著「該有」的樣子,快要失去自己。我常常思索著,我的人生是為了迎合他人的期待,還是要為自己而活?

後來我終於在25歲談了第一場戀愛,晃眼間也過了三年半,我的人生從此不同,我們好不容易完成同居的夢想,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挑戰,一起學習甚麼是愛。我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放手去愛,不要再徬徨不安,因為愛情無法衡量、比較,喜歡男生或女生並沒有是非對錯,只要兩個人相愛,願意在愛情中努力,沒有任何人可以奪走我們的幸福。

期盼有那麼一天,男男、女女也能步入禮堂,異樣的眼光、反對的聲浪,讓我們的愛更堅定。我深信社會能夠更友善、尊重彼此,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