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 王宏印:繪畫的快樂無法被取代

2017/01/17 06:00

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王宏印。(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目前為專職繪畫老師的王宏印說,創作之路孤獨又漫長,在他最徬徨、疑惑的時候,得到聯邦美術獎的鼓勵,讓他更堅定地走在繪畫路上。

王宏印得獎作品〈回望〉。(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王宏印並非聯邦美術獎新鮮人,早在獲第14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前,他就獲得第13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優選肯定,評審團召集人許坤成對他印象深刻,說他去年參賽的作品「功力、色彩、肌理、構圖均突飛猛進」。

王宏印擅長畫「牛」,但他說,其實參加第13屆印象大獎時,「除了牛,我也畫了雞和鴨。」直到14屆才選擇全以牛為主題,包括〈營生〉裡在群山環繞牧場中咀嚼苜蓿的荷蘭乳牛,〈啜水〉中在晴朗天空下挨近水窪喝水的黃牛,〈歸途〉裡西斜光照下三三兩兩返家的水牛等。

藝術家潘元石前年擔任聯邦美術獎評審時,便讚賞王宏印觀察用心,連黃牛和水牛尾巴姿態的不同都畫出來,「跟我小時候的記憶一模一樣」。

評審的讚美讓王宏印心有戚戚焉,他說,目前影像、多媒體當道,年輕一輩的觀眾也習慣、喜歡多元媒材,前幾年,他常常在想,油畫寫生是不是沒那麼受歡迎,出路或機會也沒那麼多?

「就在這時候得到聯邦美術獎的肯定。」去年本報報導第13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評選過程,得到優選的王宏印,發現自己不約而同得到多位評審青睞,點名讚美。

王宏印說:「這些鼓勵讓我對自己有信心,我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拿畫筆,喜歡觀察和寫生,未來也會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繼續創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