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觸摸幸運之趾

2017/01/17 06:00

進行整修的雕像,只留左邊腳趾頭讓人觸摸。

今天的品嘗者/郭梅霞

參觀完戴奧克里先宮殿,一行人閒坐宮殿北門(又稱金門)前階梯。看到很多遊客排隊前去觸摸一樣東西,我不禁好奇走上前去觀看。那是一個木板圍起的工程,下面只留一個小切口和腳趾頭。一方小小的木製切口和腳趾頭,竟然讓這麼多人趨之若鶩?問領隊,他轉問導遊,也許累了,他的答案很簡短:摸了會幸運。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他是10世紀克羅埃西亞的主教,在羅馬帝國威權時代,他勇於挑戰強權,為人們爭取以克羅埃西亞語和文字進行宗教彌撒,而不必被拉丁語同化。他被尊稱為「克羅埃西亞之父」,是克羅埃西亞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1929年由克羅埃西亞最偉大的雕塑家伊凡‧梅栩托維契(Ivana Mestrovic)為他雕塑像,於1957年豎立在金門城外,成為斯普利特(Split)的象徵標誌。傳說,摸過他腳趾頭的人會從此行大運,成了每個來此旅遊的人必到之處。可惜,目前正在整修,看不到雕像全貌,只有左邊腳趾頭讓遊客親近、觸摸,祈求獲得大大的幸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