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命運的傳承

2017/01/15 06:00

@凌遺風

回到熟悉的家鄉車站,看到一位男高中生在等著公車,我想起十五年前自己也曾經站在那,對未來充滿很多不切實際、光明的想像。

那時有一位大叔走來,表明自己是這所高中畢業的學長,後來他就開始跟我聊天,我忘記細節是什麼了,只依稀記得他叮嚀我要好好努力讀書,人生要不斷努力。我一度把自己的世界關成靜音,打量他的裝扮,算得上落魄,在他的嘴巴滔滔不絕開闔中,我只注意到他嘴巴上緣的鬍渣應該去刮一刮,或許會稍微體面有說服力一點。

十五年後,很奇妙的,當時對話的細節我全都想起來了,我終於懂得那位大叔出現的用意。於是,我決定走向那位男高中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