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閨密出軌 男友要我斷交

2017/01/11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A女是我閨中密友,與B男結婚3年,男友和我拍拖已兩年,我們大夥兒會定期聚會。有一天去吃火鍋,A女缺席,B男才說太太有外遇已3個月,被他發現,他們懇談過後,他要求太太回頭,A女答應了,因此兩人要重新開始,希望大家祝福。

我們幾個朋友大為震驚,也佩服B男的寬宏大量,除了我男友以外,每一個人都支持B男,祝福他們的婚姻。男友回家後表明不願再見到A女,或參與任何有她在場的聚會,而且他還認為我應該遵從他的意旨,這真是太令我為難了,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A:妳男友是不齒A女的外遇行為,還是太富正義感,為B男打抱不平,認為他不應委屈自己求和,所以心中一股怨氣,將A女列為拒絕往來戶?他也太激動了,夫妻感情出了問題必有原因,外人是不會了解的,他如此快就下評斷,非白即黑、非友即敵,是有點魯莽,對A女及B男都不公平,而且還要妳跟隨他與A女斷絕來往,對妳也不公平,他無權這樣做。

男友明知B男選擇與妻子復合,大家也都認同與支持,而他不願見A女,就表示他不再參加這群人的聚會,當然這是他的自由,但他不能限制妳去參加,何況A女是妳閨密,交不交往是妳的事,而且B男對妻子的深情令人感動,理應正向期待,祝福他們。所以妳可以據理力爭,與男友交換價值觀與人生觀,正好趁此機會彼此了解,對他多觀察,看清他的個性與一些根深蒂固的觀念,再問問自己,他是否真正適合妳。

你們這群人是定期聚會,大家總有感情,倘若男友果真缺席一兩次,妳可以告知B男,男友為他打抱不平的心態,B男若是想要維持兩人之間的友誼,他可以私下找妳男友出來做男人之間的對話,並要求男友尊重他願意留在婚姻中的選擇,婚姻生活真如個人飲水,冷暖自知,尤其是情緒面。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