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撒下台灣音樂種子 沛思挺新秀

2017/01/10 06:00

《Cheer!Formosa》新年音樂會提供舞台,讓新秀發光發熱。(沛思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沛思文教基金會」將在這週三舉行《Cheer!Formosa》新年音樂會,集結新銳,讓台灣新一代音樂菁英走向世界。

「比起自己站在舞台,我更迫切的是讓台灣更多年輕人在國際樂壇占有一席之地。」沛思文教基金會迎接創立半甲子,執行長李宜蓉認為,年輕音樂家最需要的就是演出機會與舞台,近幾年不僅在國內安排台灣傑出新銳演出,更動用自己在文化圈的多年人脈,讓新銳遠赴日本演出,直接在亞洲古典樂的一級戰區露面,「國際交流講究互惠平等,我邀請日本音樂家來台演出時,一定也要求日方安排同樣場次回饋台灣音樂家。」

《Cheer!Formosa》新年音樂會集結榮獲沛思文教基金會獎學金的新銳,演出陣容有鋼琴新銳蕭芝芸、陳韻安,除獨奏會也有四手聯彈,另外也由新秀組成的沛思菁濤室內樂團帶來由作家盧千惠填詞的《台灣新童謠組曲》等。音樂會11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詳洽:02-8786-377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