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古今相容的薩格勒布

2017/01/09 06:00

有著特殊涵義的馬賽克貼及傳統衛兵交接儀式的聖馬可教堂。

今天的品嘗者/王伶俐

一早在陰冷的天候下從蘇黎世機場轉機,終於抵達了旅遊的第一站:克羅埃西亞的首都薩格勒布。我們拖著行李來到電車穿梭其間的熱鬧城區,將行李放在民宿後,帶著自製的導覽手冊,展開了探索之旅。

首先拜訪克國最高、最大的宗教建築──聖母升天大教堂,高105米的雙尖塔是此城的地標。廣場前最引人注意的是在豔陽下閃著金光的聖母瑪麗亞紀念碑。趁中午收攤前,我們趕到滿是紅色陽傘的德拉茲廣場市集,攤子上一籃籃令人垂涎欲滴的莓果、葡萄、水蜜桃及桑葚,五顏六色的鮮花更引來了無數蜜蜂在四處徘徊尋芳。

正午時分,遠處傳來傳統風笛樂聲及達達的馬蹄聲,我們尋著聲音,沿著石板路往上走,來到了聖馬可教堂。教堂前的廣場上,正上演著精采的傳統衛兵交接儀式。這是棟因馬賽克拼貼屋頂而舉世聞名的建築,也是遊客購買克國旅遊明信片的風景首選。

順坡而下,巧遇一群長者,他們身穿白底鑲著紅、黑花紋的傳統服飾,在熙來攘往的街頭熱情地表演著。在這古今相容的城市裡,我們頂著艷陽,拿著霜淇淋,品嘗著旅遊的滋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