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甜甜圈〉暖爐

2017/01/08 06:00

文/魏雪蓀

這兩日,寒流來襲,半夜冷醒,情不自禁想起此刻不在身邊的他,以及我們之間的一些往事。

我身體一向虛冷,哪怕是夏天,手腳也照樣冰涼,一進入寒冬,手腳冰冷就更加嚴重。而我的他剛好相反,春夏秋冬身子都是暖呼呼的,因此不管是在電視機前,或是躲在被窩裡,我最喜歡把自己冷冰冰的腳丫子抵住他的雙腳,身子靠緊他取暖!而他一直是來者不拒,從沒聽過他抱怨,我也就習以為常,不改其樂。

有一年冬天,我們一起去日本旅遊,他有事外出晚歸,我因為怕冷,早早就躲進被窩裡等他,等著、等著,不知不覺睡著了。睡夢中,突然感覺到一隻冰冷的手觸弄我的臉頰,我驚醒,不耐煩地喊了一聲:「討厭,好冰!」兩眼惺忪中,只見他倚在床沿,有點不知所措,「抱歉,冷醒妳了。」他說。

我瞬間清醒,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這麼長時間以來,每當我冷冰冰的腳觸及他暖呼呼的雙足時,他一定也同樣難受吧,而我卻不知體貼地視為理所當然。」當下趕緊坐起身子,傾身摟住他:「親愛的,是我該向你抱歉才對,謝謝你一直當我的暖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