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分手 是為了讓路給真愛

2017/01/01 06:00

文/Shean尚恩璇

糾纏不清的感情,或許會使曖昧延伸到分手後的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

有些人交了新的對象,卻仍與前任保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誼。這種情況使雙方對現任感情難以穩定,且造成很多現任的不滿以及不安。但到底為甚麼,怎麼樣都無法與前任劃清界線呢?

感情在兩相情悅時,仍可能因各種原因導致分手,不論分手原因為何,對方都是你深愛過的對象,分手後,從熟悉突然變陌生,從本來見了面能擁抱親吻的關係,變成連手觸碰到對方都覺得不自在,你開始不能過問太多他的一切,他也不再屬於你一個人。很多人不禁要問,分手已經如此難受了,為何還要不斷地作賤自己再去徘徊他的身邊?我想,答案是因為還期望著回到當初,以及習慣著過去的相處。

或許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想,但是大方向皆是如此。分手後一時無法承受就這樣結束了彼此的感情,甚至開始去關注他現在過得如何、跟誰在一起,在意他的一切,卻無法開口要求複合。之前美好的情感已成習慣,即使有了新對象,也不忘這個前任,有時還會有種「還是前任比較好」的錯覺。這種心態造就了與前任無止境的曖昧,分手後最先是期望著復合,但時間一久,變成慣性曖昧。抓著那一絲希望,不想狠心斬斷這曾有過的情誼,所以就算交了新對象也無法全心愛著現任,而是與前任繼續曖昧。

因為你放不下,所以對的人也不會出現。但你可曾想過,你放不下他,不代表他放不下你,他會利用你的放不下,在與現任感情出現裂痕時,又回頭找你給他安慰,等他與現任感情復合時,你又被他丟在一邊了。

若你只是真心想當他的好朋友,那就在他有對象時,斷絕掉自己與他的聯繫吧!你應該知道你與他的過去,只會造成他與現任的不愉快甚至爭吵。

你該放過自己,也放下他,糾纏曖昧只會使你無法遇到更好的對象,你也會逃離不出離開他的事實,期望著回到以往相愛那時的感覺。

但分開時間久了,兩人都已經不是當初了,他不再是當初你愛的那個人,你們的一切,都是過去式。分手是為了讓路給真愛,給對的人上門的機會,把更好的你留給珍惜你的下一位。如果你真心想逃離這種曖昧,就狠心斬斷所有與他的聯繫,你才能把心清空,才能迎接對的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