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請你閉嘴!》 復刻登場

2016/12/20 06:00

一群現實生活中的專業演員,如何在舞台上演出處處不到位的「瞎咖」,正是《請你閉嘴!》的絕妙經典之處。(我城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我城劇場」將在明年春天推出改編自英國劇作家麥可‧弗萊恩(Michael Frayn)三幕鬧劇《Noises Off》的《請你閉嘴!》,邀集9位專業演員扮劇場瞎咖,演出一群演員因台前幕後狀況百出而瀕臨崩潰的荒誕與真實。

《Noises Off》有「英國戰後最成功喜劇」之譽,曾為弗萊恩贏得第2座勞倫斯‧奧利佛最佳喜劇獎,劇團有信心,加入台式幽默後,將更符合在地口味,要與觀眾一起「笑到瘋癲」。

「Noises off」是劇團開演前舞台監督提醒後台工作人員及演出者保持安靜的劇場術語,原著中,弗萊恩用3幕戲分別描述一個三流劇團「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彩排」、「正式演出時後台意外不斷」、「正式演出時前台依然混亂」等情境,效果令人拍案叫絕,許多概念甚至至今仍不斷被沿用。

《請你閉嘴!》的演員名單果然頗具新鮮感:呂曼茵是有口皆碑的實力派,單承矩、李建常呼喚劇場「文中」們的青春鄉愁,近年以導演身分活躍劇場的楊景翔下海展現搞笑功力,再加上王鏡冠、彭浩秦、許雅雯、胡大器、李安琪,混搭效果令人期待。

《請你閉嘴!》明年3月23至26日在城市舞台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