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加油站〉小三入侵攻防戰

2016/12/18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吳桂金

光明皎潔的月亮,真實面貌其實是黯淡無光、坑坑洞洞、凹凸不平的,但從遙遠的地球看來,卻是無比美麗誘人。

好幾次,早上7點,或晚餐時間,外子公司某位女同事就會來電和外子閒聊,一個小時或更久,無視我的存在。

「是誰打來的啊?」我問。

「是新來的同事啦!」外子說:「已婚,有小孩了!」

哦,聽來不像年輕貌美的單身女同事,應該是請教工作上的事吧,畢竟外子是她的主管。

「聽說她先生一直在騙她,唉呀,嫁錯人啦!」外子說。

「你怎麼知道啊?」

「她說的啊!」

咦,原來不是談工作上的事啊!

後來,外子開始幫忙這位女同事接送小孩,兩人單獨在餐廳用餐,外子甚至在情人節收到巧克力……,我還接過她一次電話,聲音嬌嬌甜甜的。當外子決定離開這家公司轉換職場時,對方告訴外子說,要跟著他,即使是到另一個城市工作。

外子經常來往的女性友人和客戶我大都認識,從沒有發生過類似的情形,因為她,我和外子間的爭吵隨之而起。

或許外子在職場中儘量表現出好的一面,在女同事眼中穩重體貼、有房有車,擁有她口中所抱怨的丈夫所沒有的優點吧!朋友說:「唉,現在的人都看表面,不看生活面。」是啊,如果女同事知道外子其實也是月光族,筆挺西裝褲遮掩的雙腿下有因糖尿病而生的爛瘡,還有許多實際的生活習慣,不知會做何感想?

眼看著那位女同事不斷地示好,外子也半推半就的,某天,我直接了當地告訴她:「請妳不要再糾纏我先生。」

上演完波波折折的一齣戲,不禁感概:唉~婚姻啊,人人都該尊重吧!

想想自己,也常羨慕別人嫁了好老公,對外子有許多的怨言,嫌這嫌那,沒想到,竟有人把他當成寶!或許,我該調整眼光焦點,多看看另一半的好,多一點敬重,用愛遮掩缺點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