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等待達人

2016/12/10 06:00

@陳志勤

到了而立之年,回首從小時候一路走來,普通的成績、沒有絢麗色彩的青春、平凡的工作、平淡的人際關係,雖然沒有驚為天人的才華,但有一項技能我自認還沒有人能比得上,就是等待。

小學的時候,站在家長接送區等待著父母接送,最後總是剩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原地。國中的時候,等待著下課鐘聲。高中的時候,等待大考結束後奔向自由。大學的時候,等待著告白時機─但等到她被追走後,才悔恨不該相信這世界上有勇氣這件事情,而是要憑著一股作氣的衝動。出社會工作之後,等待履歷被開啟,然後接到面試通知的電話。這麼短暫的人生,除了浪費最多的時間在睡覺之外,那就是等待了吧。

直到這天,我意外地撿到一支手機,因為社會新聞看太多了,我也不想自己聯絡失主,最後被告侵占罪,我直接送去附近的警察局。正巧遇見手機的主人在那邊報案,彷彿是偶像般的情節與相遇,她向我道謝,主動和我交換聯絡方式,我LINE的好友名單中多了她,說是改天要請我吃飯答謝。直到這一刻,我才感覺我的人生不用再等待了。

手機好幾天都沒響過,我以為它壞掉了,還拿起來試打確認通話正常。有了之前這麼多慘痛的經驗,我再也不要選擇等待,拿起桌上的手機,主動開啟對她的聊天視窗,傳出貼圖和文字,不到一分鐘就被已讀,她看到了!她看到了!我的心情變得相當雀躍。過了幾分鐘後,我眼睛盯著螢幕,她完全沒有動靜,我心情慢慢平復下來,又在做最擅長的那件事,等待著她的回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