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結婚不是找飯票 夫妻同心才重要

2016/12/0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心扉

在現今的社會中,不論男人或女人,一開始交往,在彼此還未論及到婚嫁時,就會先忙著打探對方的身家,等不及要把自己與對方的薪水相加,然後想著婚後應該可以過得輕鬆點,有人一起分擔生活風險,可以多了一個依靠,而覺得能有多一些安全感。

然而,想像總是美好的,現實卻往往不如預期。很多時候,當妳在盤算著對方的年薪收入,覺得很足夠的時候,對方說不定正在為自己的薪水怎麼那麼不經花而困擾著呢!再說了,現在有不少夫妻的財務是分開各管各的,只是每月提撥一部分金錢做為彼此的共同花費罷了,對方的收入再豐厚也不歸妳管,恐怕妳不但摸不著更用不了,心心計算只是白費工夫罷了。

另外,就算配偶有錢,對方對於金錢的使用也未必是慷慨的,我就曾聽過有丈夫收入頗豐,但每月只願提供7千塊家用,因為他覺得他都在外地工作,沒在家裡吃飯,家裡的日用品也不是他在用的,沒道理要他支出那麼多錢,然而他卻沒想到,近年來物價高漲,孩子要吃飯花用,做妻子的也只能自己補上,好在她雖然收入與丈夫差距甚大,但靠著省錢有道,加上夠樂觀,日子也還過得去,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好命,殊不知她才是家裡的經濟支柱。

我覺得有沒有安全感不是看配偶的年薪有多少,而是看他對家庭的認同感夠不夠?妳必須試著去了解他究竟是「不願意」還是「不能夠」付出?倘若他與妳對家庭沒有一定程度的共識,導致他有能力付出卻不情願,那麼不管他的身家有多麼龐大,都與妳無關,所以重點不在金錢的多寡,而是夫妻是否同心。

經濟不景氣,賺錢大不易,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比想像中的還要愛惜、在意自己的金錢,與其不停打探交往對象的身家財產,倒不如多重視自己的生涯規劃,多充實自己,好讓自己更有競爭力。要知道,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才是最穩固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