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脫離孤單

2016/12/03 06:00

@shaman

你,從小就是個怕生的孩子。所以在學校裡,除非有人主動跟你搭話,否則你絕不會開口說話。你總是默默地待在座位上看書。於是,漸漸地,你給人一種安靜的印象;漸漸地,越來越少人來找你說話;漸漸地,你變成孤單一人。

你當然也想交朋友。看著大家開心地聊天、打鬧,你總是很羨慕。可是你終究鼓不起勇氣加入他們的行列。而且,其實你很清楚,導致你交不到朋友的原因是什麼。除了怕生以外,你很自卑、缺乏安全感,還對友情異常地執著。學校裡偶爾會有一、兩個人跟你比較合得來。可是一旦跟對方成了朋友,你的內心就會開始浮現無數的問題(他是真的喜歡我嗎?他會不會覺得跟我在一起很無聊?我約他出去玩他會答應嗎?他會不會交了新朋友後就不再理我?畢業之後他還會再跟我聯絡嗎……),這些問題一直在你內心揮之不去,令你感到痛苦,所以到最後,你放棄了跟人往來(如果跟人相處是這麼累的事,我還是一個人比較好吧)。從此,你收起了感情,不再對任何人表露真心。

可是讓你改變這些黑暗想法的契機出現了。某年,你決定要出國磨練自己。在國外你遇到了很多人。這些人並沒有因為你是外國人而排擠你;沒有因為你外語講得不好就看不起你;即使你不善交際,他們仍然以親切的態度對待你,這讓你感到窩心。在那當下,你覺得很幸福。於是,你突然醒悟了(就算他們不能永遠陪在我身邊,但至少我還有跟他們一起創造的快樂回憶。只要有這些回憶,我就不會再感到孤單了),然後你想起在國內時,也遇過很多親切待你的人,只是因為你那些黑暗的想法,讓你忽視了他們罷了。

你決定要把你的新想法告訴跟你最親近的人。「我不再害怕跟人相處了。我會放下內心的執著,和大家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藉著這些回憶,我就可以知道我並不是孤單一人,真是太好了呢!你說是吧!」你對著鏡中的自己,如是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