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朝倉暨蒲添生三代聯展 一窺台灣雕塑發展脈絡

2016/11/30 06:00

蒲添生1981年作品〈陽光〉。(蒲添生雕塑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今年是前輩雕塑家蒲添生逝世20周年,蒲添生家族將舉辦橫跨三代與兩個時空的《1+塑×3:朝倉暨蒲添生三代雕塑展》。蒲添生長子蒲浩明解釋,「1」指的是蒲添生的日籍恩師朝倉文夫,「塑×3」則指蒲家自蒲添生以來三代都是雕塑家,他和女兒蒲宜君延續父親的志業,在共同的雕塑基礎上延伸出不同風貌。

展覽邀請藝術史學者蕭瓊瑞擔任策展人,將以朝倉文夫及其次女朝倉響子的作品為契端,窺見日本在明治西化政策下引入西洋古典雕塑,並影響台灣雕塑發展的演化過程。

蒲添生對促進台灣雕塑藝術發展貢獻巨大,生前代表作有〈春之光〉、〈詩人〉及〈林靖娟老師紀念像〉等;蒲浩明在隨父親學習雕塑13年後留學法國及比利時,受現代雕塑的啟發,作品在東西方形式、媒材間悠遊自得,代表作有「小水滴系列」、「透明空間系列」等;6度入選巴黎秋季沙龍的蒲宜君,作品深具女性神祕氣質,開發另一原創性詩意的領域。

《朝倉暨蒲添生三代雕塑展》12月2至27日於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