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大智慧〉懂得收放愛 收服浪子心

2016/11/27 06:00

文/風

酒酣耳熱之際,阿廣終於說出身為一個愛自由的人為何要結婚的原因:「她的確不是我最愛的人,但是她卻是最懂得如何愛我的人。」邊說還邊晃腦,以為自己是聖人,其實只是倒下前的儀式。

這話在我腦中咀嚼了許久,的確,最後會走在一起的人,通常都不是人生所有戀情裡最深刻的那個人,而是最能將你掌握到恰到好處的那人。阿廣便是如此,最長的戀情長達8年,走過7年時,大家還開玩笑地說終於度過「七年之癢」了,可以著手準備結婚了,不料兩人最終還是分手作收。那時,阿廣苦笑地對我說:「我很愛她,但她卻不信任我,總愛限制我的自由。」阿廣喜歡無拘無束的感覺,常常沉浸於自己熱中的事情而不接電話,身為朋友的我們早已經習慣,但他的女友一直無法接受,吵鬧久了,再深厚的感情都會崩裂。

但人總會遇到一個願意讓自己靠岸的人,那便是阿廣的現任未婚妻,信任是最大的關鍵,她很少限制阿廣,也能忍受阿廣偶爾不接電話,完全掌握了阿廣的忍受界線,實在令人佩服。

愛,不是將一個人牢牢地抓著不放,相反的是要給他適度的自由。不是人在身旁才是愛,是兩顆心能感同身受那才是愛。愛不是嘴巴說說,而是要聰明去做,做得適度,掌握彼此的界線,感情才能走得長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