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檔案〉那年 失聯的孝子男

2016/11/27 06:00

文/零

我和他分開的最大原因,來自於他的母親。

他是個孝子,關於這一點,我在初相識時就已經知道了,當時還覺得孝順的男人真好、孝順的男人一定不是壞人,沒想到後來的他常為了母親而和我撒氣。

那時候我們已經論及婚嫁了,他母親是個想法非常保守的長輩,認為所謂的「好媳婦」,就是結婚後得辭去工作,好好待在家裡相夫教子,但這對於自詡為新女性的我來說是做不到的,於是,決定婚後還要繼續工作的我,就成了他母親眼中愛招蜂引蝶的壞女人,認為我無法當個「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的好媳婦。

為了這件事,我們吵了好久,他最後丟下一句「不辭職,那就別結婚了!」就走人。當時的我拉不下面子去道歉,想著自己也沒做錯,也許明天就會自然和好了吧!誰知道他這一走,之後就沒再跟我聯絡了。

我的父母罵我衝動,說我不應該把尊嚴看得太重,但他們沒想到的是,若這個男人總為了母親和我吵架,只要求我讓步而沒想過他自己要不要退讓,那我們的未來恐怕也很難走得長久。於是,我默默接受了這個無言的結局,並在往後的日子裡都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因為愛情而失去自由。

若有一天我們在某個街角相遇,我想我依然會向他打聲招呼。那時候的他也許已經經歷許多,在感情方面也應該更為成熟了,當我們在人煙稀少的街上站著閒談幾句,即將道別時,我會問他一句:「當初你選擇離去,是不是因為也認同你母親說的我不是個好女人?」但不管他的答案會是甚麼,我想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只是想讓一段感情的結束變得合理而完整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