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心理學〉舊愛斷捨離 期待新戀情

2016/11/23 06:00

文/楊子

我曾經為感情受傷過,從此便有道很深的傷疤藏在心底,每次提起關鍵字,或是不經意想起那段感情,就好像揭開傷疤又傷一次,於是便害怕再談另一段感情。

選擇讓自己的感情保持空窗是件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的事情,畢竟想獨處就要排除一切外界邀約,不再去製造任何機會,或是刻意假裝自己還深陷前一段感情無法自拔,但心底其實還是渴望一份愛,渴望有個人可以彼此扶持,而那些舊緣分,往往在這個時間點又出現在你眼前,誘惑你吃回頭草。

有句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在大多數情況下確實是如此,用在感情層面也說得通,畢竟舊的戀情已經結束,只能期待下一個人可以好好珍惜彼此的緣分,畢竟,受過前一段感情的教訓之後,我也學習了很多,也有所成長,希望有人可以看到自己的真心,對我而言,把舊感情割捨乾淨的方法,便是找尋一段新戀情,重新再愛,學習再愛。

朋友傳來訊息,說他在軍中被兵變,心裡相當難過。其實換個角度想,被兵變未嘗不是件好事,本來當兵就是一種考驗,考驗兩個人對這段感情的意志,如果一方意志不堅,當然無法繼續走下去,倒不如就放掉它,重新再找一段新的戀情。相信不久的將來,他也一定可以領悟這個道理,然後找到一段新戀情,將傷口癒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