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海洋文學特展 航向浩瀚

2016/11/08 06:00

雕刻拼板舟所用之斧頭工具,由作家夏曼‧藍波安提供展出。(國立台灣文學館/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人自古與海共存共生,國立台灣文學館即日起推出《航向浩瀚:台灣海洋文學特展》,以文學為引,透過手稿、圖書文獻、影音資料與互動裝置,呈現不同時代台灣海洋文化的樣貌,喚醒台灣人靈魂深處驕傲的海洋精神。

《台灣海洋文學特展》分「歷史之海」、「文化之海」、「生態之海」3大展區,展出不同時代的詩、散文、小說等作品,展現海洋從過去的禁錮到現今與國人共存的變遷與趨勢,台文館長廖振富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特展,讓民眾不僅認識海洋,更能進而閱讀台灣的海洋文學,並了解台灣的海洋文化。

本次特展也特別借來甫過世的漁村文學代表性作家王拓,以及原住民海洋作家夏曼.藍波安等人的手稿,展場也運用海洋作家廖鴻基觀察海洋生態的圖文元素,製作「認識鯨豚」互動裝置,讓民眾透過作家的描繪,觀察海洋生態。

《航向浩瀚:台灣海洋文學特展》即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在國立台灣文學館一樓展覽室B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