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享受無所事事的快樂

2016/10/29 06:00

歐夫人

我有一個朋友,來自賽普勒斯,有一次,他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公園玩。

「去公園幹嘛?」

「沒幹嘛啊!就曬曬太陽,聊聊天,喝喝茶嘛。喔對了,不要帶手機!」

從來不會專程到公園玩,更沒有走過「曬太陽」行程的我,對於這樣的提議冒出一百個問號。

「好奇怪喔,這樣不會很無聊嗎?還是我們去看電影啦!」我說。

「天氣這麼好,幹嘛待在室內,就是要在戶外享受陽光呀。快來吧!」

到了公園,我發現他已經在湖邊睡了十分鐘的午覺了。他跟我說,這是他最愛的地方,前面有湖,身後有小山,旁邊有幾棵樹,太陽太大時還可以在樹蔭下躲一下,多愜意呀。

那個下午,我們真的什麼都沒做,就躺在草皮上聊天、喝飲料,有時聊天聊累了,就索性躺在草皮上,仰望天空的白雲。

我從來不知道,什麼都不做可以感覺這麼棒。我拍拍他的肩,跟他道謝,謝謝他帶我來到這個公園,和我一起享受無事可做的快樂。此後,天氣好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安排一周一天,選個地方待著,什麼都不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