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女人間 要不得的比較心態

2016/10/26 06:00

文/LAKIKI

LAKIKI從小到大的玩伴P小姐是個好勝心很強的女人,雖然表面上號稱是我的好朋友,但事實上我一直覺得她把我當成她的假想敵,從考試、交友、工作、婚姻等,都在跟我比較。「妳的工作運也太好了,為甚麼上天總是比較眷顧妳?」她曾對我這麼說過。「上天是公平的,是妳自己總選擇不看我不如意的地方。」我不以為意地回答她。

「我媽說我們其他朋友都結婚了,如果我再不結婚,等妳結了婚,就剩下我當老姑婆了。」P小姐引用她母親的話,「結婚又不是賽跑,重點是婚姻本身幸不幸福,而不是結婚時間的早晚。」我依舊我行我素地說道。

後來聽說她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先生,交往不到1年就步入禮堂了。「P小姐好像得了憂鬱症!」我與P小姐的共同朋友H小姐說。「她工作能力這麼強又會賺錢,聽說她老公也對她百依百順,這樣的人生已經比很多人好了,怎麼還會憂鬱?」我困惑地說道。

H小姐:「妳也知道她那個媽媽啊,凡事愛比較,小時候比功課,長大比工作,比完工作比婚姻,比完婚姻比孫子,一直唸她嫁了人還不生孫子。她被她媽情感綁架,因為一直無法自然受孕就跑去做小孩,前前後後好幾次都沒成功,就憂鬱了!再這樣下去,我看她身心都要搞壞了。」

LAKIKI:「妳怎麼不勸勸她呢?」

H小姐嘆了一口氣:「都勸不知道幾百次了,跟她說身體要緊,孩子隨緣就好,她不聽啊,執著得很。連她先生都看不下去,叫她別再做小孩了,她還跟先生吵架。」

LAKIKI:「她至今還沒擺脫原生家庭對她的控制嗎?通常長大後會識破這些情感綁架而活出自我,這樣看來,她還活在這個枷鎖裡。」

每次LAKIKI輾轉聽到P小姐的消息時,總有種惋惜的感覺,因為她擁有優於一般人的客觀條件,只需要轉個念,人生就可以過得很不一樣,但因為她無法看破我執,終於搞到身心崩壞。其實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自我,只要好好過好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大的幸福,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