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日本宮古島人情之美

2016/10/25 06:00

由上空俯瞰宮古島海岸線景觀。

今天的品嘗者/蔡秀敏

宮古島距離台灣只有330多公里之遙,屬沖繩群島,和沖繩本島一樣,隨處可見的石敢當與風獅爺、傳統墓園,都透露了近代琉球王國與漢人曾在此活躍的痕跡。帶著我暢遊這座島的Yurika,是我在東南亞旅行時認識的宮古島居民,因著這緣份我來此和她相聚,她也盡地主之誼,帶我認識這座她生長的島嶼以及繁星滿戴的祕密基地。

當車子行駛在田野間,眼前一望無際的甘蔗田、芒果園、鳳梨田;走過海岸線,看見的是多樣風貌的白色沙灘與珊瑚礁岩,在在使我聯想到台灣的土地,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如此相似。稍晚,當我見到Yurika的祖父,儘管語言不通,他總是笑容滿面。據說其父親曾被派駐在台灣工作,所以當時身邊玩伴總是「台灣人、台灣人」地叫他。他說:「不管來自哪個國家,身為人,我們都是一樣的。」我想,正是因為少了一層心的距離,才在這樣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心意。

在宮古島上,我親身經歷了土地的連結與歷史的淵源。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不在於走訪各個著名景點、吃遍經典美食,我更享受走入人們的生活、和他們並肩坐在家常的餐桌以及聽他們的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