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成立青年團 聽見台灣新生代能量

2016/10/24 06:00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成立附屬青年樂團,首場音樂會將由吳曜宇領銜指揮。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音樂新秀潛力無窮,但新秀要站上舞台,需要的不只是每天的練習,更需要站到舞台上的機會。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籌組青年交響樂團,將定期在國台交演奏廳演出,讓台灣音樂新秀躍上舞台一展長才。

「年輕的音樂新秀需要的就是舞台,這些青年音樂家未來也是國台交或其他交響樂團不可或缺的資源。」國台交團長劉玄詠特別成立國台交附設青年交響樂團,就是希望讓年輕人有更多空間揮灑才華,也讓年輕人實際體驗專業樂團的實務運作方式。

劉玄詠指出,只要是年滿20歲、對音樂演奏有熱情與興趣的台灣青年都能報名,將邀請獲得2013年貝桑松國際青年指揮大賽首獎的我國指揮吳曜宇,擔任青年交響樂團的客席指揮,並率該團團員在國台交71周年團慶系列舉行創團首演,音樂會12月3日舉行,國人將體驗到台灣新生代的音樂活力與能量。

國台交附設青年交響樂團即日起至10月31日中午12點止徵選團員,可至國台交網站報名:http://www.ntso.gov.tw,或電洽:04-23391141轉160-16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