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人貓平等的美麗星球 《貓蘿紀元年》攝影展開幕

2016/10/24 06:00

友善星球協會理事長韓葳介紹展覽吉祥物「芒尼」。(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貓蘿星上只有兩種動物,一種是貓,一種是蘿莉塔,蘿莉塔生命結束後會轉生成貓,而貓在遇到命中註定的伴侶之後,就會擁有穿越星際的能力及變大變小的魔法!」

聊《貓蘿紀元年:CATLAXY貓的小宇宙攝影展》之前,主辦單位「友善星球協會」理事長韓葳先說明展覽設定,儘管以15位蘿莉塔和29隻等待領養貓咪為主角的3D攝影唯美到夢幻的程度,透過展覽想推廣的理念卻十分踏實。

「在貓蘿星上,貓與人是平等的友伴關係,這些到地球旅行的貓雖然因為種種因素,必須被當成『寵物』對待,我們還是希望更多人明白,每隻貓都有不同個性和情緒,就跟人一樣。」韓葳說,展覽希望用更友善的態度推廣這個觀念,鼓勵有意認養者先尊重「貓的不同性格」,並了解自己想認養哪一型的貓咪後再認養,以減少棄養的可能。

《貓蘿紀元年:CATLAXY貓的小宇宙攝影展》即日起展至11月10日,地點在StayReal Cafe台北敦南店,現場也介紹貓館、台灣愛貓協會、菜貓樂園的待認養貓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