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輕一瞬 芒草的日子

2016/10/21 06:00

向日草

秋天的河岸,是我每年的期待,特別喜歡在搭火車時,望向窗外的秋色與芒草。

列車經過深秋的水邊,芒草以鋪滿整個世界的方式存在著,彷彿世界出生之初,芒草就已如此密密覆蓋,在微溫的斜陽中閃爍,時光的結晶。

芒草單純的美好,讓我覺得感謝;即使沒有人們觀看,芒草依舊在年歲節序裡生長自己的樣子,並且在某個適合的日子,被人們遇見,帶來很久的感動。

偶爾,我會找個完整的空檔,搭上行經河岸的火車,探望秋天的景色,欣賞隨風晃舞的芒草;群聚的白,層層遠去,越疊越深,屏息的美,足以停下時間。

後來才懂,秋天出生的我,對於芒草的感情,近似於對自己的想念;想念那個即使掉眼淚也繼續旅行的自己,想念那個無論如何都願意相信世界終究美好的自己,想念那個能夠開始也可以放手的自己。

像芒草那樣,守護每個時候的勇敢,等待秋天來臨,回到與自己的約定。

今天,是個適合芒草的日子,我站在很高的地方,聽見,芒草的聲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