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致 舊情人〉原來 我給的從來不是你要的

2016/10/19 06:00

文/小乖

看八點檔本土劇,劇情發展至女主角為先生的多情所苦,看盡人世滄桑的長者於是語重心長地對她說:「最後會留在男人身邊的,不一定是他最愛的那個女人,卻會是那個懂得如何愛他的女人。」

這番話讓我想起了我那無緣的前任T。我們給了彼此青春正好的9年時光,雖然分分合合,但我曾以為這麼多年的相處,這麼深的情感投入,會將我倆剩餘的人生緊緊相繫,但這段戀情最終還是沒有開花結果。我總把過錯推給他,把他當罪人,認為是他的慣性劈腿荼毒了我們的感情,卻不曾想過,也許更大的原因,是我從來不懂得如何愛他。

T生性自由,不喜歡被拘束,偏偏我是個有了愛情就沒了自己、很沒安全感又愛黏人的女生,總想要每天都賴在他身邊,找不到人就奪命連環叩,甚至會「騷擾」他的家人和身邊的朋友探聽他的行蹤,愛得失去了理智,做了很多瘋狂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離譜行徑。

我一直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愛他,卻沒想過我給的從來不是他要的,是我的愛讓他無法呼吸,才讓他一直想逃。到現在我才明白,這段感情會崩裂,不是因為他的無情與花心,是我執迷不悟,死命強留他在我身邊,才會讓彼此痛苦糾纏那麼多年。

原來愛情想要長久,不是要用盡全力去愛,而是要懂得對方想要如何被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