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情歌〉守不住的承諾

2016/10/16 06:00

文/池田嵐

往桃園機場的路上,妳握住我的手,偏頭看往窗外。

計程車司機埋怨塞車,不滿的言詞間,穿插著政治色彩的評論與提問,我無心而隨意應和,在乎的,是妳身體的微微顫動。

登機的時間愈來愈近,我卻私心地希望此刻交通癱瘓,但車還行駛,即使是龜速。

進入航廈,妳的家人已在等候,妳快步向前,一一相擁,只見妳的父母紅了眼,而背對著我的妳,肩上滿是起伏的抽蓄。

航空公司的廣播,催促了,我提起行李去幫妳劃位,希望親人能給妳多些撫慰。

眾人的關懷下,我只得站在外圍,通關了,妳回頭招手,我才想起,剛剛那一陣忙亂,我連一句告別的話,都來不及跟妳說。

凌晨,回到住處,枕間隱約聞到妳留下的髮香。

但那天,我守住對妳的承諾,沒有哭。

相戀多年,糾結在,妳嚮往大學畢業後出國求學並定居國外,而我,無法割捨單親撫養的母親,分分合合的摩擦,情雖濃,但改變不了,仍已生離。

2016年,夏。25年過了,第二次踏入桃園機場,臨櫃辦好手續,準備飛往陌生的國度,妳的第二故鄉。

候機時,重讀妳託人輾轉給我的信。

罹癌的妳,走了。

這麼多年,妳切斷信息,沒想到這最後一面,卻是死別。

對不起,我失約了,淚就是不聽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