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謬思 風車之旅

2016/10/01 06:00

曾湘綾

下了二高交流道沒多久,就能看見成排的大風車矗立於海岸線,頃刻之間,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垠的碧海藍天。

大約是依山傍海的風車美景太過動人,使得這對開車途經的夫妻,因路況不熟,在穿越幾座廢棄的橋墩,無數偏僻狹小的巷弄後,竟然迷路了。

丈夫只得硬著頭皮,任車子在逐漸逼近的暮色裡,一次又一次,闖進猶如迷宮般的田埂,一回再一回,彎彎曲曲的繞行,在大風車的凝視中,重蹈覆轍。

心焦如焚的妻子,耐不住性子,終於出聲探詢:「喂,你到底認不認得路啊,這樣瞎轉下去,天都快黑了,到時候想找出口更難。」

令人驚愕的是,丈夫還來不及怒火中燒回嗆妻子,剛才還在海岸線愉悅旋轉的大風車,居然全都圍攏了過來,一個接一個彎下身子,從流動的車窗外熱切的詢問:「是不是迷路了啊?要不要我們幫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