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寂寞的人 別宅在家

2016/09/28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亞美將

最近我遇到朋友就會問一句:「你有對象嗎?」大多數人都回答沒有,然後我就接著問:「想找對象嗎?」全部都回我:「想啊!」既然想,為甚麼都找不到呢?是不是他們太挑了?結果更進一步去了解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挑不挑的問題,而是沒有管道。

除了沒有管道去認識異性之外,還有一點也是關鍵,那就是現代人變得非常懶,下班太累只想回家休息,週末假日只想宅在家,一點也沒有想往外活動或社交的意願,就算有,也都只是跟熟悉的朋友約吃飯逛街,甚少有其他認識異性的休閒活動。

社交熱情消失無蹤 懶得出門任寂寞發酵

記得以前我們都會一起互揪參加唱歌的局,因為約唱歌的主人通常都是非常愛熱鬧的人,所以雖然包廂內的男男女女大多數都互不認識,但大家也不會覺得彆扭,反正就是一起唱歌認識新朋友,之後彼此留電話,若有喜歡的對象,另外再各自約出去,但現在我再問這些朋友們,他們卻都說就算現在有約唱歌的局,也都懶得出門去參加了。

奇怪了,以前我們想向外跑的熱情跟動力哪兒去了?聽到這個問題,朋友們也不知該怎麼回答我,只覺得現在比較有往來的朋友圈愈來愈小,能約的就是那幾個,而且約出來都是女生,又怎麼有機會去參加那種有男生的聚會呢?而且就算朋友圈內有男生,但那都只是朋友啊,很難有進一步的可能。聽我朋友說這段話,我更深深覺得現代人真的很寂寞,但寂寞又沒辦法去宣洩。

APP交友聊聊天 提高警覺安全第一

針對這些朋友的寂寞症頭,我建議她們試試交友軟體看看,但她們說透過那種方式認識的男人都是想上床的,根本沒有想正經交往、認真談感情的人。但是以前交友網站年代,大家不也是把交友網站當成臉書在經營,看見長得不錯的人會主動跟對方聯繫,然後私下聊天,聊得來的就可以變成朋友,聊不來的直接封鎖就好,為甚麼要把APP交友軟體想得那麼複雜呢?

其實交朋友是一件簡單的事,有時候可以聊天,聊得來再約出去吃飯、看電影,以前就有不少人是透過網路而找到另一半,現在藉由APP交友軟體找到另一半的也不少啊!人的思考和做事方式要隨著時代進化,要不然我們都會變成以前嘴裡常說的「LKK」(形容舊思維的意思),沒跟著年輕人的思維在走,所以很多事情都變得故步自封。

也許有人會覺得現在的交友軟體很危險,很容易被騙失身,但我覺得,網友約出去見面本來就該有警覺心,可以約朋友一起去、地點約在公共場合、不要跟著對方去密閉空間、不要吃或喝對方給妳的食物等等,這跟妳透過甚麼管道去認識人無關,因為就算是掛著朋友的朋友名義一起出去,也可能遇到壞傢伙啊!

我不是在幫交友軟體打廣告,而是希望朋友們能夠敞開心房,並且願意花點體力出去走走,就像現在大家很瘋狂的抓寶遊戲軟體,它就讓大家願意走出戶外,甚至有人會主動攀談聊聊妳手上的寶。不過這個抓寶遊戲軟體也是有很多危險潛伏在其中,像是有人蓄意欺騙妳哪裡有寶可以抓,妳若傻傻地就跟著去,很有可能就會出事,國內外像這種案例其實不少,網路上都有相關新聞可以搜尋。

總之,那些蓄意要傷害人的人都是抱著不懷好意的心去做壞事,妳出門交友時,各方面都要自己當心提防點,不好的壞事自然就會避掉,但是我還是要重申一次,在跟不熟的人做朋友時,都必須要懂得觀察對方和好好保護自己。

一個人好寂寞 就去尋找兩人的快樂

對我而言,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事,畢竟網路上會遇到一堆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三、五人一起邀約出來,聊到天亮欲罷不能的經驗也是常有的,像我就有認識了超過十年以上從網友變成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我知道單身有單身的好,但是若真想找個伴,真的要身體力行去尋找,起身去為自己做點甚麼改變吧!找回以前明明隔天一大早要上班但還是想往外跑,只為了能認識異性的熱情與動力吧!如果宅在家而覺得寂寞,那就丟掉一個人的寂寞,去尋找兩個人的快樂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