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搭遊艇聽詩歌 華文朗讀節有文青味

2016/09/27 06:00

華文朗讀節今年場域從陸地擴展到海上,讓讀者在海上聽見詩音的美好。(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邁入第4個年頭的華文朗讀節,今年同步在台北、高雄登場,高雄場域將朗讀的地點,從書店擴張到海上,配合海港城市的特色,由作家、詩人帶著讀者搭上遊艇,在海上聽見詩音的美好。

高市文化局表示,走過3屆的華文朗讀節,一直以來都是以高雄視角出發,與台北零時差透過朗讀的力量,形成串連文化產業的關鍵角色;3年來,南北共舉辨了3百多場朗讀會,讓人看見朗讀的美好,並持續發酵出獨屬高雄的文化氣息。

9月底即將登場的第4屆華文朗讀節,以「聲動,土地的印記」為題,試著在不同的位置,聽聽高雄想要說的話;活動中,原民作家巴代及歌手羅美玲將獻聲《巫旅》、林生祥和楊儒門的《白米不是炸彈》、開啟文史圖文書寫風氣的李怡志、林佩穎等,帶領讀者們找尋屬於自己的精神沃土。

今年新推出「文字騎士選書展」,邀集在地獨立書店的老闆們,傳達獨立書店的革命精神,「字耕農」提出選書展,展現出唐吉訶德追夢的精神,用他們素樸獨道的眼光,另闢閱讀書市新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