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劈腿陰霾 只有自己能克服

2016/09/27 06:00

(圖/棉花糖)

文/MuMu

近來好友終於從被劈腿的陰影裡走了出來。前一陣子,她總是懷疑自己的魅力是否不夠,信心完全瓦解,對甚麼都沒有自信。好幾次看到她這樣子,我火氣就升了起來,罵了她幾句後想去找她男友理論,每次都被她攔下。明知他愛的已經不是自己,朋友卻還是在她男友面前強顏歡笑、百依百順,讓我除了火冒三丈外,還多了一絲不捨,不捨為何她要對一個爛男人如此順從?

有一次相邀出遊,她男友不明原因大罵我這個朋友,我的火氣一時控制不住,竟然揮拳打向他。他與我朋友都傻眼,接著我一連串地大罵,最後拉著朋友離開,當時我男友也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本以為我朋友會因此生我的氣,不料她卻哭著謝謝我,那場大罵讓她深深體會了誰才是真的對她好。

說起劈腿,不只是一方的問題,雙方都需要負責,但是既然交往了就該對這段感情負起責任,如果不愛了就明說,而非在外偷吃還要回頭抓著原有的感情不放。朋友的懦弱與缺乏自信也不對,最後受傷的總會是自己,對方早已經沒有將妳放在心上,何苦勉強自己在殘破不堪的愛情裡苟延殘喘。女人,妳的敵人從來不是小三,而是對這個渣男的依戀,也或許是對自己已付出感情的不甘心,或者是對於自己輸給另外一個女人的不甘心,又或許是對未知的新生活的恐懼。但不論如何,被劈腿的陰霾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走出來,唯有誠實面對感情,為自己多想一點,才有重見光明的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