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3個存錢筒 教理財

2016/09/26 06:00

文/尤妤偲

朋友說她兩個女兒因為不太了解金錢的功能,發生了一些事,讓她對孩子的金錢觀的建立很苦惱,想聽聽我的做法。

女兒尚在襁褓時,我們就設想好要如何幫助她們規劃零用錢的使用。兩個女孩各有3個存錢筒,第一個每週存50元,預計10年後,她們倆姐妹要出國宣教;第二個每週存10元,當我們看到新聞報導天然災害造成的傷害,這個存錢筒就會出動去救災;第三個則是讓她們存想要買的東西,諸如:漫畫書、零錢包、飲料、項鍊、手錶……

將存款劃分為長期、中期、短期,我們也會就著她們的需要來做討論,家中長輩額外給她們的零用錢,我們會一起討論該存在哪個存錢筒,盡量讓她們練習自己做決定及負責。

朋友回家後就如法炮製,他們討論決定5年後要去香港迪士尼玩,夢想啟動就即刻開跑!我們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努力,美事一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