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50 Plus〉都是七年之癢的錯

2016/09/26 06:00

文/呂政達

某個葉黃素廣告,老公半夜偷腥回家,老婆跟他說:「你把衣服脫下來,我要洗。」視力不好的老婆看著老公胸前的口紅印說:「以後別吃海鮮,都過敏了。」依照你的生活經驗,你覺得哪個描寫合乎實情:1.這個老公應該不是第一次做這件事了。2.都已經是結婚三、四十年的老夫老妻了,有時候老婆是故意視而不見。3.可見後中年的人必須補充葉黃素。

好了,我不想知道你的答案,但是,如果把問題改成「丈夫夜半回家,胸口有一抹紅,你覺得是怎麼一回事?」那些結婚早已超過好幾個「七年之癢」的資深丈夫會心一笑,多半會給出正確的答案,資深老婆心知肚明,有時候會幫老公找藉口:「男人嘛,有時候需要應酬的。」葉黃素是年過五十的人必備的保養品,但是,在資深的婚姻裡,海鮮過敏還是極少見的個案,尤其是在夜半發作。

其實,這幾十年來,婚姻輔導工作者早就發現,在後中年的族群間,「春嬌志明」情結是非常普遍的現象。老妻子難免在心內把自己嫁的這個男人和別的男人做一番比較,後悔當年怎麼沒有選擇「績優股」,並且開始學會對丈夫常常「海鮮敏感」視而不見。當身邊的「老婆」變成名符其實的「老婆婆」後,男人心內的歎息不知何時會轉變成行動,想藉著交往小女生證明自己寶刀未老或很適合吃海鮮,但是,40年前王夢麟不早就唱過「看看自己的長相」了嗎?她是老去的春嬌,你是老去的志明,老天很是公平。

十幾年前,當《美國心‧玫瑰情》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時,我工作的雜誌做了一個小調查,沒有意外地發現,40歲以上的已婚男子有超過百分之五十幻想過「地下情」,有百分之二十左右實際採取過行動,這跟最近某位海字輩法師開示:「哪個男人沒有搞過小三」有異曲同工之妙。那次調查有一個開放式的問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位未具名的五十來歲男讀者回答「你曾經有過的性幻想」時說,「和女兒的同學嘿咻。」我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電影情節的影響,當然我也不知道,這種事後來有沒有發生。

對後中年族群來說,肉體的老去和心內情慾流動是同時在發生的事,也不要以為自己這樣想就會變成「怪大叔」或「狼大嫂」,如果你的另一半真的帶著一抹紅回家,那會不會如法師所言是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也提醒你要吃葉黃素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