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不愛了 就結束吧

2016/09/26 06:00

文/Bin

從最初被朋友告知的半信半疑,到親眼看見她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有說有笑,那笑容是發自內心的開心,我相當確認。當下沒有像一般人,怒火從心底往外擴延,而是愣了好幾秒,靈魂彷彿被抽離,身軀空蕩蕩,無法思考任何事情,心,漸漸地碎了,直到她與他消失於視線外,依舊無法抽離那情緒。

是否要再給對方一次機會?是否還要繼續走下去?問題在腦中盤旋許久,心裡的煎熬實在令人難受,尤其看著對方時,她的笑在我眼裡是那麼地虛偽。更可悲的是我,明知道那笑是虛偽,卻還對此欲罷不能,是毒,明知有害卻離不開。手心的溫度我感受不到,那天的畫面不停從腦海裡浮現,時而愣住,聽她關心地問怎麼了,心就會糾結,那是真的關懷還是虛假?

迷失的我,被朋友一句「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演出的對手戲」,醍醐灌頂一般讓我從迷失的愛情世界找到了出口。我只是在勉強自己,即便表面看起來還是一樣甜蜜恩愛,但那也只是我的一相情願罷了,底子裡早已經殘破不堪。

那天講出了我所知道的真相,沒有哭只是覺得痛。她說了聲對不起,我苦笑,反問了一句為何已經不愛我,卻不願提出分手?她愣了幾秒,才緩緩地說;「我知道你還愛我。」我點了點頭,轉身便離開。那話聽起來相當地刺耳痛心,知道我還愛妳,卻還不願跟我講真相,那是自私。如朋友所說,愛情是對手戲,若變成了獨角戲,那已經不愛情了!想想當時猶豫不決在心裡糾結難耐的自己,還真是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