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男友示愛行為太公式 感受不到真心誠意

2016/09/26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男友是我的第二任,他的交往經驗很豐富,是個很貼心的男生,但是他在愛情裡做的事情好像有SOP,例如送我手鍊、生日吃大餐、過節買東西送我爸媽……,他做得真的很好,但我覺得好像每個男人都是這樣做,感覺很假。我感受不到他對我是真心或有甚麼特別的,好像只是一種例行公事,我曾經跟他講過這種感覺,他反而怪我不懂得珍惜,說有多少女生想要像他這樣的男友。當他這樣說時,我覺得更和他漸行漸遠,他又苦苦哀求我不要冷落他,我該怎麼辦?我覺得他已經不是我喜歡的那個人了,只是執行例行公事而已,不再把我捧在手心上,我該怎麼做才好?(文琪)

A:

妳說對男友的愛情SOP行為感到很假,我聽見妳的心裡面其實是感到很受傷,因為妳覺得自己不是他心中最獨特的那個女孩,他做的事情在外人看來好像對妳很好,但妳實際上卻感到這些行為和節日送禮都是被「應付」過去的,妳遲疑這不是真心誠意,所以妳感到難過。

妳不知道這感覺算不算怪,但他一直跟妳說妳應該要惜福,當他愈自我膨脹,妳就愈困惑,在妳的理智和情感上拉扯。也許對他來說,這樣的行為如果真是「把妹」的例行手段,怎麼可能有妹不買單?是否這也是妳感到不能接受的,妳摸不到他的真心,只看到他的敷衍,這樣的敷衍對妳很傷,也無從求證。

也許在外人看來一切都很合理,他對妳很好,但身在其中的妳卻更感到困惑。當妳愈遲疑、愈退卻的時候,他反而苦苦哀求,希望妳不要因此冷落他,因為他期望妳能配合演出,這卻變成妳最為難的時刻。妳知道這個為難的聲音很大聲,愈大聲,妳就離他愈遠,妳心裡面判斷著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的時候,也是妳感到最困難的時候。要關閉其中一個聲音,妳都覺得自己在演戲,當妳演不下去的時候,就對自己愈失望。建議妳,這兩種聲音共存的時候一定會難受,但這是很重要的時刻,妳必須要好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將別人的眼光關掉,將他跟妳說的話關掉,好好聽聽自己心裡面真實的那個聲音,才可能踏出下一步,做出自己感到踏實的決定,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