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以高第之名──巴塞隆納

2016/09/26 06:00

米拉之家充滿意趣的屋頂。

今天的品嘗者/紅茶拿鐵

到西班牙,一定要去巴塞隆納;到巴塞隆納,一定要去看看高第的作品。

初次造訪西班牙之前,便有太多人向我推薦各大有名景點,因此鼎鼎大名的聖家堂、奎爾公園、米拉之家,便成了旅遊計畫中必看的景點,同時也勾起我強烈的好奇心:究竟怎樣的鬼才,創造出的建築藝術,值得世人們前仆後繼地遠道而來,百年後仍令世人驚歎於他的巧思和創意?

米拉之家是高第為米拉夫婦所設計的私人住宅,其中充滿意趣的屋頂,是最令我流連忘返的地方。屋頂上許多高低起伏的階梯和形狀材質各異的煙囪,充分展現了獨特的高第風格:捨棄幾何圖形而大量採用圓弧、曲線、螺旋,並且同時考慮到通風和光線的採集,早已超越了當代的技術和對建築的想像。

欣賞建築的同時,我也忍不住想像高第當年是如何畫著他的草圖,研究力學結構,或是模擬光影變化,才能有這獨一無二的創作。

巴塞隆納還有其他高第的作品,其中竟有7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即便只為高第而來拜訪巴塞隆納,亦是不虛此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