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探索西雅圖航空博物館

2016/09/26 06:00

各式各樣的飛機讓人大開眼界。

今天的品嘗者/黃靖嵐

西雅圖是飛機大廠波音公司的發跡地,而由波音公司所創立的航空博物館更是相當有看頭,其豐富多元的展示可說是航太迷的天堂,也是適合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一進入停車場,目光便會被停放在停機坪上的幾架客機所吸引,機型分別是曾在二次大戰佔有重要地位的B29轟炸機、以超音速客機名聞天下的協和式客機、目前最新型的波音787,及搭載過艾森豪總統的空軍一號。

其中,波音787、協和式客機及空軍一號都是開放參觀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每架飛機都參觀了2次以上,既驚奇於波音787的豪華寬敞,也訝異於空軍一號的古典風華。

進入館內,更是教人驚歎,數百架以上各式各樣的飛機,從萊特兄弟的飛機草圖開始,到世界大戰的戰鬥機,有秩序地分布在展示空間中,完整又詳細地述說人類航空歷史的發展,加上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讓人大呼過癮、流連忘返。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二次大戰時曾來華助戰的飛虎隊戰機,過去只能在書本上看到圖片的飛機,如今真實呈現在我眼前,令我莫名感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