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散文 此時此刻,在泰北

2016/09/25 06:00

李巧薇

此時此刻,在泰北。據說已經三個月不曾落下的雨,輕輕搖撼這座小小的城。整個世界像一座瘦削的船屋,像一個闃黑又寂靜的夢;夢醒過來又睡過去,萬籟俱寂,只有遠方在低語。

大雨過後總是淋漓。雨是一個溫柔的手勢,在這片沃黑的土地上合十。熱辣又熾烈、鹹苦且酸甜,這裡的人民如稻秧般茁長,如蓮花般萎謝。這裡的天空有詩,有閃電,有象首和猴頭的神祇。風中傳來椰棗的奶香和佛陀的笑;在金色葫蘆狀的宮殿下,人間無語。

寶藍色的宮燈與紫棠色的燭臺;香妃色的舞者與紺碧色的眼睛。在翻飛的紗龍與芳馥的沈香之中,前世和來世如阿奴曼和摩睺羅手挽手翩翩起舞。而現世有托缽僧的晨禱與潑水節的水霧;現時的我擁有古城的昏暮和大象的撫觸。此時此刻,安靜如一盞小小的燈燭;而我只有你,安靜的撫慰我溼淋淋的孤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