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南人駐雲門劇場 賞劇看展

2016/09/14 06:00

《安平小鎮》改編自懷爾德劇作《小鎮》(Our Town),將全劇時空背景移植至70年代的台南安平。 (台南人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南人劇團9月再度進駐淡水雲門劇場,接連推出《安平小鎮》、《Solo Date》兩部作品,並舉辦工作坊、講座和攝影展,召喚周邊民眾做伙了解劇場魔法,也希望吸引各地觀眾走進雲門。

2013年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創作的《安平小鎮》,改編自懷爾德(Thornton Wilder)1938年獲普立茲獎的劇作《小鎮》(Our Town),跟果陀劇場製作過7個版本的《淡水小鎮》是同一個文本。

《安平小鎮》由廖若涵執導、許正平改寫,透過廣泛蒐集並爬梳安平珍貴史料圖片,同時進行安平在地居民深度探訪後,將全劇的時空背景移植至70年代的台南安平,首演當年曾廣獲各界讚譽。

《Solo Date》是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柏璋首度嘗試獨角戲演出,他將挑戰一人分飾多角,藉由劇場性十足的扮妝和卸裝,以及現場即時投影的流暢轉換,展開一場追尋逝去愛人的思念之旅。

《安平小鎮》9月15至18日、《Solo date》9月23日至10月2日演出,《台南人劇團攝影展》即日起展至10月2日,詳見http://www.cloudgate.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