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檔事〉愛妳所選 牽手一起走

2016/09/04 06:00

(圖/巫伊)

文/艾格妮絲

愛到最後,通常妳會發現一件事實:不是只要有一個男人願意娶妳就可以,那個人還必須是妳所愛,而且願意花時間與妳相處作伴;而妳也別以為結婚就是愛的終點,那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絕非永恆不變的結局。

日劇《熟女不嫁》一開場,藤木直人飾演的主廚對著一群聚在一起、不斷批評男性的熟女們誠實地說:「妳們完全漠視男人的需求!」放在日常生活裡,真是暮鼓晨鐘!

聽著體重破百的可愛妹抱怨每晚接送下班的男友還不夠好,內心忍不住OS:「蛤,妳不覺得男友和摩托車都很辛苦嗎?」覺得丈夫賺太少的妻子,好像從來也不會檢討自己花錢如流水、任憑信用卡刷爆。

所有戀愛的攻略技巧,不見得適合所有的人,從來沒有結過婚的我,也沒辦法告訴別人如何經營婚姻,新婚小婦人解釋:「有些抱怨其實只是一種習慣。」但我從台北聽到東京、巴黎,咖啡廳鄰座女人怨言大整理,老是在怨嘆,對伴侶沒有絲毫感謝的女性,她的愛情其實早就過了有效期限。

已婚熟女誠懇地自我分析:「骨子裡仍有很多莫名的堅持和脾氣,但已體會和丈夫走在同一條路,方向相同的共存感。」戀愛不一定會有結果,但我漸漸明白,當另一個人再累也願意聽妳把話說完,即使固執仍願意為妳著想,何不試著找出彼此相處之道,生命才能真正得到活著、活過的意義。

去感謝妳愛著他而他也愛著妳的那個人,離開那個妳抱怨著他而他也對妳莫可奈何的那個人,愛情不一定有結果,但參加了就有意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