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迪南流洩薩克斯風樂音

2016/08/31 06:00

漫步比利時迪南小鎮戴高樂橋上,彷彿整座橋都洋溢著薩克斯風音樂。

今天的品嘗者/陳得勝

比利時迪南小鎮是薩克斯風發明者Adolphe Sax的故鄉,城內戴高樂橋上兩邊豎立兩排彩繪鮮艷的薩克斯風塑像,每一支薩克斯風各代表一個比利時邦交國。漫步橋上,整座橋似乎瀰漫著慵懶、浪漫的薩克斯風旋律,華麗地擁抱著你,不是演奏家也想吹奏;不是詩人也想作詩、不是舞者也想飛舞。

橋頭即有聖母院守護,到處都有聖母院,此處卻以擁有大片彩繪絢麗的玫瑰窗享譽歐洲。默茲河(Meuse River)潺潺流過橋下環繞著迪南,因此乘船遊迪南不失為明智之舉,從默茲河仰望矗立山頭的城堡尤其美得如夢似幻,可搭纜車上去,整個城鎮美景盡收眼底。

我們品嘗薩克斯風造型的蜂蜜硬餅在橋上施施而行,懷想這位小時候命運多舛的Adolphe Sax──差點溺斃默茲河、從樓梯摔下來、誤飲知名樂器製造師父親使用的清漆。但上帝為了讓世上有美妙的薩克斯風音樂,都讓他倖存下來。

當地的Adolphe Sax博物館免費參觀,門口有Adolphe坐在座椅的雕像歡迎你,館內展示其生平事蹟及各種類型的薩克斯風樂器,路上也到處都有薩克斯風裝置藝術及崇仰他的紀念碑,整個迪南小鎮都以他為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