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百年音樂陶冶之都──維也納

2016/08/31 06:00

與霍夫堡、美泉宮同列維也納三大宮殿的美景宮。

今天的品嘗者/Peggy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古典音樂傳奇貝多芬與莫札特生活與學習的城市,也是首屈一指的音樂之都。來到維也納,你會迷失在置身於古代或現代的錯覺中,精緻對稱的歐洲巴洛克建築,典雅的國家歌劇院,身處其間,彷彿回到18世紀的歐洲。安排一晚古典音樂饗宴,男女老幼均盛裝出席,即使是預算有限的背包客,也很幸運地以3歐元的票價,欣賞到正統俄羅斯芭蕾舞演出。

「音樂文化」在維也納,不是個口號,而是融入於生活當中;不是中產階級社交生活,而是國家資產與全民共享。夜間漫步霍夫堡(Hofburg Palace)欣賞到街頭演出者專業級的古典樂大提琴演出;每年5月14日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的夏日音樂會,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完美的演出加上美輪美奐的煙火,為演出邁入高潮。

短短幾天的旅程,感受到維也納人的熱情,音樂涵養深植的感動,放慢步調感受生活滋味,漸漸地了解:最棒的旅行,不是豪華的行程與昂貴的飯店,而是藉由旅行,無形地帶給自身更多的啟發與開放的視野,我在維也納充分體悟到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