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四情旅店》串起4段故事

2016/08/30 06:00

王子川身兼「廢土旅店」編、導、演3職,該段落無論科幻情節或似人非人的兩個角色都十分迷人。(創作社/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由創作社製作的《四情旅店》,邀楊景翔、李銘宸、陳恆輝、王子川4位編導,以「旅店」為場景,創作總長40分鐘、最多3位演員的敘事,再揉成一齣戲,習慣不同文化語彙的4位編導,讓前世今生、歌舞秀,甚至星際旅行等情節在同一舞台上發生,打造出氣味獨特的有趣作品。

4人中最年輕的李銘宸,以3段名為「客房服務」的表演串連整部戲。以「母親」與「自由」主題貫穿3段故事的陳恆輝認為,風格不同的戲在同個舞台呈現,如何讓觀眾看得舒服是最大挑戰,他的「三生三世」運用說書、字幕等手法,讓3位香港演員的演出與觀眾幾無隔閡,段落中穿插的熱鬧歌舞,喚起看第四台重播港片的懷舊感。

自編、自導、自演的王子川強調,《四情旅店》並非拼湊創作,而是揉成一齣戲,他的「廢土旅店」充滿奇想和科幻,他與劉姿孝飾演的角色像機器人、外星人又像兩隻雞,充滿機鋒的對話令人難忘。

楊景翔以〈蜜月〉描述一段似有隱憂的愛情關係,男女演員崔台鎬、田懿葳肢體互動相當自然。

《四情旅店》今起至9月3日在水源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