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導宮本亞門:台灣氣氛讓人享受

2016/08/30 06:00

日本劇場界名導宮本亞門曾獲東尼獎入圍肯定,將來台執《海角七號》音樂劇導筒。(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榮獲東尼獎入圍肯定、紐約百老匯大導宮本亞門匯集台日團隊將《海角七號》改編為同名音樂劇,宮本亞門透露想將《海角七號》改編為音樂劇的念頭很簡單,「我太喜歡台灣,朋友們又說,若沒看過《海》電影,就不算喜愛台灣,豈料一看就讓人感動落淚。」

2004年宮本亞門就以音樂劇《太平洋序曲》,成為百老匯史上首次入圍4項東尼獎(Tony Award,為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的東方導演,這位被公認是日本劇場界代表人物的大導演,卻被魏導描繪台日情緣的《海角七號》深深感動,宮本亞門透過關係接觸魏德聖,首次見面就提出改編要求,「那時我很忐忑,但沒想到魏導竟然馬上一口答應,還不禁暗想魏導也太隨意了吧!但一和魏導合作,就發現他是個非常認真又投入的製作。」

宮本亞門是日本劇場界執牛耳的代表人物之一,過去曾邀請天后張惠妹(阿妹)飾演音樂劇《杜蘭朵》中的公主一角,他對台灣歌手的敬業留下極佳印象,「阿妹能唱又能演,台灣擁有如此實力派的歌手,音樂劇一定能好好發展。」宮本亞門對台灣音樂劇發展深具信心,「很多人都說台灣沒有音樂劇產業,但沒做過,怎會知道不能做?」

宮本亞門近日已帶著日本團隊投入作業,曾多次和英、美頂尖劇場人員合作的他,對台灣團隊讚譽有加,「台灣人有不懂的會直接發問,有意見也直接說。」宮本坦言,就是喜歡這樣直接的氣氛,也認為團隊成員間必須互相理解跟認識,才能打造出更好的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