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格戀人〉文青症候群 嚇跑寶寶了

2016/08/28 06:00

文/東也

大學學妹談戀愛了,這次的對象,不是甚麼粗枝大葉的無腦猛男,而是一位白淨高帥的文藝青年。

的確,他頗有才華,拿了不少文學獎,還出了幾本書,頗有名氣。她對他心動,就是因為在簽書會時,他隨口說了一段稱讚她外貌的新詩,她雙頰微醺,這般七步成詩的才情,在她以前交往的男友之中,可是不曾出現的。她本來以為,和他交往,就像待在法國街頭,是充滿質感的享受,不過相處之後,她逐漸發現她原本的預期,只是自己美好的想像泡沫,逐一被現實的尖銳而戳破。

她承認,他很有學問,特別是她到他上萬藏書的書房過夜後,更加折服他談話間引經據典的功力。但相對來看,他自視甚高,認為沒有一個女人能在知識的深度廣度超越他,也就是說,他完全看不起和他在一起的女生,包括她在內。無論她對事物有甚麼看法,他總是抱以輕視的眼光,從腦海裡搬出許多大師理論和文章來佐證他言為真,而她所談則是充滿無盡的謬誤。慢慢地,她和他聊天時,早已放棄和他辯論的想法,只要閉嘴聽他長篇大論就好,至少,他注重形象,習慣在說話前,優雅地使用芳香劑,她不會像以前那樣,經常被男友的口臭薰昏。

基本上,他是一個完全自我中心的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如同希臘神話裡那位整天眷戀湖中倒影的美少年,不在意別人的存在。和他在一起後,他完全控制了她的生活,不容許她有任何的交友空間,愛上他絕對是她的榮幸,她當然要當個忠實的粉絲,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傾倒在他才華橫溢的魅力之下。有時她反抗,故意不接他的電話,他便跑到她租屋的門前,哭得像淚人兒一般,即興地編了首押韻的新詩,控訴她變心劈腿,她只好趕緊開門,說幾句奉承的話來安撫。看起來,男人過於感性,對女人而言,就如同淹在滿是香水的河流裡,也是會呼吸困難的。

經過不斷的思索,她有了結論,他只適合放在遠方瞻仰,當做一尊可崇拜的雕像,至於當男友,大概只能謝謝再聯絡。後來她退出了,沒過多久,她在網路上看到他和別的美眉勾搭的消息,她完全不生氣,反而祝福那位女孩,忍受他的時間可以超過她所維持的紀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