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黑咖啡

2016/08/28 06:00

陳証元

晨曦溫柔的灑在河流上,波光粼粼,裝飾著寂寞的街景,那人獨自走在寒冷的巷弄,就算包裹著厚重的大衣,也無法為他的心保暖。

眼前出現一間咖啡館,那人走了進去,店內的燈影昏暗,和河畔的明亮強烈地抵抗著,老闆輕問要喝什麼,那人喃喃的說:「愛情、悲傷和以後。」

幾分鐘後,桌上出現了一杯黑咖啡,那人喝下一口,腦中突然放映著從前,和女友的時光,從曖昧到分手,悲喜交錯,就像這杯咖啡,愈是期待它的甜,愈是嘗到它的苦。

忽然,那人領悟到什麼,隨手丟下紙鈔,便往外頭奔跑;而老闆默默望著那道背影,微笑著,迎接晨曦,收起桌上空了的杯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