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不存在的青蛙

2016/08/27 06:00

龍青

她最近不停打嗝,嗝個不停。她試了嚇自己一跳、吞一大口白飯之類的方法,但都沒有效果。過了幾天、幾個月,她還在打嗝。

朋友笑說,還真像青蛙呱呱叫。雖然是玩笑話,但卻讓她想起多年前的往事。

那年她外出回家,怎麼用力拉扯,門就是關不上,視力不好的她,便叫女兒來看看門是不是壞了?那時在看電視正看到精彩處的女兒不想起身,就隨口玩笑似地答了句︰「大概是夾到青蛙了吧!」誰知道,等到節目結束後,這句玩笑話竟然成真了──她們在拉不上的那道門的門縫裡,發現卡了一隻,頭部被門角夾到凹陷而死去的青蛙……

想到這她不禁嚇出一身冷汗,彷彿肚子裡真住了一隻青蛙靈要來向她討命。她試著參加法會、試著迴向超渡祭解,但那隻青蛙靈仍舊讓她不停打嗝,而且那個嗝聲也從原來的呃呃呃,變得愈來愈像呱呱呱了,呱~嗝~呃~呱…

她心驚膽跳了很久,除了打嗝的聲音外,她也開始注意皮膚是否有產生什麼變化。終於,在年度健檢裡,醫生告訴她,那個無法控制平息的打嗝,其實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