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面對自我性向 比被迫結婚重要

2016/08/24 06:00

文/LAKIKI

學妹D小姐是個很中性的女性,學生時代就只穿褲裝,從沒見過她穿裙裝示人,即使如此,五官秀麗、身材窈窕的D小姐仍受到很多男同學的追求,但大學四年過去了,也沒看她跟哪個男同學交往。大學畢業後,據說D小姐去美國留學,我跟她偶爾會電話連絡,最近突然接到她打來的電話,說有事情想找我聊聊。

從美國回來的D小姐仍然如學生時代般秀麗,或許是成熟了一些,秀麗中還帶點帥氣,著褲裝的她很難讓人不被她那修長雙腿所吸引。「學姐,我有些心裡事想跟妳聊聊,我從來都沒跟人提過。」D小姐有點緊張地說道。

LAKIKI:「讓我猜猜,是感情的事情吧?」

D小姐:「學姐果然很敏銳,跟以前一樣,我不用說妳就知道我在想甚麼。」

LAKIKI:「看妳把我說得像靈媒一樣,妳那麼神祕兮兮,除了感情還能是甚麼?」

D小姐:「我家裡一直給我壓力希望我結婚,從我美國回來後就一直逼我相親,我有配合過幾次,但我一點也不想跟那些男人交往。」

LAKIKI:「不想就不要啊,妳可以決定想要怎麼做。」

D小姐:「可是我要跟妳坦誠一件事,那就是我喜歡的是女人。」

LAKIKI:「我知道,我從學生時代就知道了。」

D小姐驚呼:「妳怎麼知道的?我從沒告訴過台灣的朋友。」

LAKIKI:「很簡單啊,有這麼多出色的男同學追過妳,妳正眼瞧都不瞧他們一眼,而且妳從不穿裙裝,總是不經意地展現出帥氣的姿態,其實比很多男人更像男人。只不過這都是猜測,當時我想,如果某天妳想告訴我時,我自然就會知道答案了。」

D小姐:「我其實有試著跟男人交往過一次,但我真的沒辦法。」

LAKIKI:「沒辦法就算了啊,何必勉強自己呢?」

D小姐:「可是世俗的壓力跟家人的期待,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調適?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我家人,我怕他們承受不了這個事實。」

LAKIKI:「如果他們愛妳,希望妳快樂,就會尊重妳人生的選擇。倒是妳自己,不如好好地面對自己,我覺得對自己誠實是很重要的事情。」

D小姐低下頭:「或許我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喜歡女人。」

LAKIKI:「是不是?這才是最大的問題。站在朋友的立場,我根本不在乎妳愛的是男人還是女人,我只在乎妳快樂。如果愛女人才讓妳自在,那麼就勇敢往前走吧!」

D小姐:「如果我家人不能接受?」

LAKIKI:「或許他們不能接受,坦白說我不認識妳的家人,我不敢保證他們一定可以接受妳,但是只要妳過得快樂,展現出妳的光采,我認為遲早他們都會接受這一切的。」

事實上,LAKIKI有很多同性戀朋友,我很喜歡他們,他們敏銳、有才華、善良、感性、有親和力,除了他們喜歡的對象不是世俗所認定的性向之外,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與一般人有甚麼不同。人生其實有個很重要的課題,那就是學習面對自我,即使是同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