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曖昧 久釀成毒

2016/08/24 06:00

(圖╱達志影像)

有人說,愛情最醉人的時刻就是曖昧不明時。飲一杯曖昧釀的酒,品嘗的是雙倍的幸福、雙倍的痛苦,特別是,當這曖昧發生在三人成行時,這杯酒將可能變成一杯毀滅愛情的毒酒。

〈曖昧蔓延過頭 一段走味的關係〉

文╱伃

清閒的下午,突然接到電話,電話一頭是昨天才一起出去的小C,帶著濃濃的哭腔:「我失戀了!」但據我所知,她並沒有男朋友,怎麼會失戀呢?追問起來才知道,她是陷在一段「曖昧」裡,以為對方喜歡自己,曖昧來曖昧去,結果發現對方已經交了女朋友。

想想自己好像也有過類似的經驗,也或許,每個女生都曾遇過這樣模糊不清的感情狀態,他可能每天都會跟妳說早安、午安、晚安,跟妳說只有妳才知道的心事,會約妳出去吃飯、看電影,但不會有太超過的行為,只是偶爾會說:「有妳真好」、「果然只有妳懂我」,讓妳覺得他像在暗示些甚麼,這種不會讓人有壓力,又比一般朋友多一點的溫柔,不自覺地令人沉溺其中。

在我看來,「曖昧」是一種雙倍的幸福、雙倍的痛苦。當身邊的朋友問起你們的關係,懷疑你們是不是在一起的時候,心裡有種愉悅感,可是看見他臉書牆上和別的女生出去玩的照片,又忍不住吃味,陷入「算了,我又不是他的女朋友,我何必在意」的情緒裡面患得患失。

面對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比起一個人鬱悶,猜測對方的想法,我想還是鼓起勇氣問清楚吧!雖然曖昧很美好,但是也是有保鮮期的,如果時間拖久了,再美好的滋味,最後也只會變成一段走味的關係。

〈緊急煞車的愛 因為名花早有主〉

文╱MuMu

他的出現是那麼地突然,闖入了我的生活,占據了我心的主人位置,滿懷著愧疚卻還是腳踏兩條船。不是他的錯,是我隱瞞了事實。

那年夏天,在打工的店裡遇見了他,那陽光般的笑容,實在令人著迷。當時店內的女性同事無不對他猛獻殷勤,可見其人氣之高。但說也奇怪,他就是比較喜歡跟我聊天,當時還被其他同事虧,我還覺得自己很無辜,畢竟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實在沒有店內其他姐姐來得漂亮。直到某一天,我們兩人一起洗碗時,我問他原因,他說:「因為其他人年紀都比我大。」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他不喜歡年紀比他大的女生,說完他對我笑了笑,頓時我臉紅了。

自那天起,我們的關係變得更親密,明眼人都知道他在追我,但店內知道我有男友的人很多,所以我故意保持一些距離,但下班後少了其他人的目光,我很享受被追的過程,我想女性都喜歡那過程,即便有時會因罪惡感而感到煩躁,但被捧在手心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漸漸地,我們開始約會出遊,他真的很貼心,不像其他男生那般大而化之,細心程度甚至超過我,感覺真的很棒。只是,每當我和男友在一起時,心裡便會衍生出虧欠感。

一開始我還可以在他面前假裝自己單身,但時間久了,彷彿要被道德感吞噬。我決定停下來,好好地跟他說清楚,說我其實不是真心喜歡他,有男友的事實也全盤托出。聽完我的告解,他很冷靜,但身體的顫抖已經出賣了他,不是沒有怒氣,只是強忍下來,這就是他的溫柔,到了這時候依舊如此。後來我離開了打工的店,我想這是最好的選擇,對我們三個人來說。

〈在曖昧裡暈船 一巴掌打醒負心人〉

文╱楓月

愛情,有時就是這麼霸道,說闖便闖,毫無預期地便進到了你的心,等你注意時,心早已經被占據,即便有女友也是如此。

小羊,吉他社裡認識的,大我一屆的學姊。初進大學的我只是單純覺得彈吉他的男生很帥,便加入了吉他社。我是個音樂白癡,儘管我有心要學,學長看我是男生又這麼無能,幾乎不理會我,除了小羊。起初對她我有故意保持距離,畢竟當時我是有女友的人,結果反倒被小羊虧說:「大男人扭扭捏捏的。」實在尷尬。

人是很奇妙的動物,即便對方很普通,甚至沒有自己身旁的女友漂亮,但日久便會生情。我們愈來愈親密,社團學長偶爾虧我時,我也驚呼自己怎麼跟小羊這麼親密,故意又拉遠距離,只是……心就是會不知不覺地靠近小羊,而她,也沒拒絕我,吃飯、看電影、牽手,情侶之間親密事一件件在我們兩人之間上演。很掙扎卻也不願分別,很自私很卑鄙,卻無奈自己的心就是會在不經意間想起小羊,直到一晚情意濃烈時,雙唇輕觸,我看著閉著雙眼的小羊,一絲猶豫一點良心,我停了下來。

小羊注意到了,睜開雙眼,柔美水汪雙眼看著我,好像看穿我心思。「還是喜歡著她吧!」這話讓我說不出話,以為掩飾得很好,女人心思果然心細,逃不過那雙眼。我說了聲對不起,她賞我一巴掌,好痛!「這樣就不相欠了。」說完柔柔一笑,便離我遠去,黑夜中我彷彿看到晶瑩淚水滑落。

那晚過後,小羊人間蒸發般,直到我畢業都沒再出現在吉他社中,也許是故意避著我吧,連校園內也不曾再相遇過。

很謝謝她那巴掌的原諒與拍醒我,讓我跟女友可以繼續相愛下去,那個至今我心裡仍徹徹底底喜歡著的人,我的女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